Gabrie

【YOI/維勇】Yuri in Hogwarts 01

祐貂:

*HP paro


*私設如山,OOC算我的








  在上班通勤的熱門時段,王十字車站充滿來來往往的人群,一個東方人面孔、看起來像是小學生的身影獨自拖著行李箱在人群之中穿梭。站務人員正要走上前詢問需不需要幫忙,卻被一個大嬸拉住問路,轉過頭後就找不到那個小小的身影了。


  依照那個行李量來看,這麼小就要離家到很遠的地方去上學也真是辛苦,站務人員在心裡暗暗嘆氣,同時也在思考有哪間學校是可以帶寵物去的,尤其是這麼稀有的貓頭鷹。


 


  勇利跟姊姊道別後自己推著行李溜進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以往家人都會陪他到月台幫他把行李搬上火車,直到火車開走他們才離開,但是最近家裡的溫泉突然客人變多了,爸媽實在忙不過來才請姐姐載他來車站,姊姊也沒辦法陪他在月台逗留,馬上就要回家幫忙。


  幸好在勇利一踏進月台的時候,他的好友批集就馬上出現並且幫他把行李搬上車廂。勇利把鳥籠打開,裡面的短耳鴞馬上開心的飛出來在他頭頂撲騰一圈之後停在他肩膀上。


  「小維,謝謝你這個暑假又幫我和勇利送信啦。」批集揉了揉短耳鴞的頭,小維開心地輕輕啄了一下批集的手指,然後眼睛很認真地盯著批集的倉鼠在車廂內跑來跑去。一年級剛入學的時候,只要小維出現在批集周遭,批集就會把他的倉鼠護的緊緊的,深怕小維一個不小心把自己心愛的倉鼠給吞下肚,在勇利再三保證小維不會吃掉他的寵物之後,批集才漸漸對小維有好感,後來也發現小維只是對這個圓滾滾、又動很快的小生物很感興趣,常常利用貓頭鷹的頭部優勢用眼神追著倉鼠跑。


  看著小維又對他的倉鼠展現出高度興趣,批集轉過頭繼續跟勇利聊天,還一起買了一些小零食,邊吃著巧克力蛙邊交換彼此沒有收集到的巫師卡,一路上聊的太開心,還是承吉路過提醒他們才急急忙忙換上學校制服準備下車。


 


*


 


  在新生分完院、大家享用過霍格華茲(*註1)豪華的開學宴之後,校長敲了敲杯子示意大家安靜,一開口宣布今年的魁地奇比賽又要停賽的時候大家一點都不意外,從早上在火車上就一直有人在討論今年的大事件。


  「今年的三巫鬥法大賽在德姆蘭(*註2)舉辦,一樣我們可以帶十五人左右前往。選擇方式跟以往一樣,我們會請各個學院院長及各科教授推薦幾位出色的學生,再交由分類帽選出可以前往德姆蘭的人。」校長笑咪咪的說著,「而且這次經過討論之後,我們取消了年齡設置,就算還沒成年,只要有能被火盃承認的實力,就可以參賽。名單將在下星期三晚餐後揭曉,還請大家好好期待。」


  儘管回到各自的學院,還是有很多人待在交誼廳討論誰會是參賽名單裡面的人,就連平常活動參與度沒有太高的赫夫帕夫(*註3)也是熱烈的討論著,級長們安頓好新生的寢室後也興致勃勃的湊過來。


  「我覺得賈科梅蒂學長很有可能是今年的勇士耶!」「你是說克里斯嗎?拜託他可是男學生會主席呢,實力又那麼強,還真想不出有誰比他更適合。」「你們覺得這次我們赫夫帕夫會有誰被派出去啊?」「七年級的史密斯學長感覺很有可能!」「那個六年級的安德森也挺優秀的樣子。」「其實我覺得啊,要不是勇利今年才四年級,他應該也蠻有可能會出現在入選名單內的。」「對呀勝生同學成績那麼優秀,黑魔法防禦術還很出色,估計史萊哲林(*註4)也沒幾個純血的贏得過他吧?」「下屆勇士就會是勇利啦!赫夫帕夫終於要出頭天啦!」「蠢貨,別忘了別的學院還是有幾個也很優秀的人啊!」「等等,我們剛剛不是在討論這屆勇士有可能是誰嗎?」


 


  勇利原本想溜去離赫夫帕夫宿舍很近的廚房拿今天晚宴很好吃的蘋果派,才剛踏出房門正要拉開通往交誼廳的圓弧形木門時,就聽到交誼廳內其他同學們的討論聲,於是默默的回到寢室拿起魔杖開始練習無聲咒。


  批集原本在用變形咒讓他倉鼠的窩變得更精緻有趣,看到勇利又獨自練習著教授還沒教的咒語,就明白他一定又遇到了一些事。


  「勇利,發生了什麼事?」批集改造完倉鼠窩之後笑嘻嘻的把倉鼠放到勇利頭頂,逼的勇利停下揮舞著魔杖的動作,略帶僵硬的坐到床沿把倉鼠從頭頂上抓下來放到手心。批集知道要讓勇利冷靜下來的方法就是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的注意力移到自己的寵物身上是批集目前試過最有效的方法,順便再塞幾個堅果讓勇利餵食自家倉鼠就能成功讓勇利放鬆下來,要知道勇利對動物超有耐心而且有很好的動物緣,連奇獸飼育學課堂上奇奇怪怪的魔法生物都被勇利收的服服貼貼。


  「批集,」在看著倉鼠把得到的堅果全部塞進嘴巴裡存著,全身圓滾滾的模樣讓他忍不住笑出來之後,勇利才開口,「你覺得…我有可能是下屆勇士的候選人嗎?」


  如果是一般人可能會以為勇利聽到別人說他沒能力成為下一屆勇士之類的然後拼命安慰他,但是批集完全明白勇利剛剛聽到了些什麼。


  一直以來勇利都太沒自信,比起別人批評他,稱讚他會讓他感到更慌亂,因為下意識的認為自己是個麻瓜出身的巫師,資質一定比其他的同學們更差,所以勇利在不安的時候就會特別認真的去練習魔咒,尤其是教授沒有教過的,他認為這樣才能趕上其他從小就在這個世界長大的同學們,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合格的巫師。


  照勇利剛剛的情況來看,他一定是聽到別人在談論他有可能是下一屆的勇士。這下批集開始苦惱了,雖然也不是沒遇過這種情況,但是要如何把不安的勇利安撫好一直是批集人生的難題之一。


  「勇利你的黑魔法防禦術那麼優秀,至少也一定會是勇士的候選人啊!要不然我們現在開始練習成為一個勇士該具有的條件吧,像是教我咒語,以後勇利是勇士的話一定會有很多人請教你呢~」批集在勇利開口反駁他之前就抓起自己的魔杖揮了揮,「勇利再教我一次召喚咒吧,我每次都只能將離我比較近的物品召喚成功,遠一點就不行。」


  勇利笑著吐槽了一下這是哪門子該具備的條件,但是還是認真的示範了這個咒語施展時的訣竅,一下就把剛剛的不安拋在腦後。


 


*


 


  星期三的晚餐大家都吃得很心不在焉,各學院的長桌充滿了熱烈的討論聲,連最注重用餐禮儀的史萊哲林們也顯得心浮氣躁。


  在校長用魔杖輕敲桌面後餐點全數消失,再點一下就出現了一直待在校長室內的分類帽。分類帽的主要功用是拿來給新生分院用,但是好歹也是霍格華茲創始人之一的偉大煉金術傑作,雖然準確度不及火盃,但是用來選出參賽名單是綽綽有餘。


  校長陸續點了教授們推薦的學生上來,與分類帽做深度的交流之後回到原位殷切的期盼分類帽宣布名單,點到克里斯的時候大家的掌聲最熱烈,即使他是位史萊哲林,也絲毫不影響他的高人氣。


  最後分類帽緩慢宣布出這次的名單時,克里斯毫無懸念的成為名單的其中一員,勇利上次聽到大家在討論的史密斯學長也有在裡面。原本大家以為再聽校長講說一些注意事項就可以解散時,卻看見校長又拿起了剛剛推薦名單的羊皮紙。


  「這次我們特地加開一個見習的名額,讓四年級以下的一位同學可以去跟外校的學生們交流。選擇方式一樣是教授們推薦並且經過分類帽的審核,雖然也不用參加期末考,但是這一年沒有上到的課程必須自己加強,五年級的O.W.Ls(*註5)並不會因為你沒上到課而不考這一年的課程。因此在唸到名字後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上前戴上分類帽,一旦分類帽最後宣布你的名字後就沒有反悔的餘地了。」這番話毫不意外的造成了軒然大波,校長直到大家漸漸停止了討論的聲音後才看向羊皮紙,唸出了名單上的第一個名字。


 


  「勝生勇利。」












*註


1 Hogwarts,又譯霍格沃茨


2 Durmstrang,又譯德姆斯特朗


3 Hufflepuff,又譯赫奇帕奇


4 Slytherin,又譯斯莱特林


5 Ordinary Wizarding Level,普通巫術等級測驗(簡稱普等巫測),又譯普通巫师等级考试






→後記


終於開了坑,是一直以來都很想寫的HP paro!!


故事主軸會以三巫鬥法大賽為主,大家分布在霍格華茲、德姆蘭、波巴洞三間魔法學校,寫人物設定的時候寫的很開心wwww


三巫鬥法大賽在HP原著沒有提到太多相關設定,於是私自增加了用分類帽選擇參賽人員,畢竟有時候教授多少會有偏愛的學生嘛,假如全部都由教授們來選的話可能會有人不服氣,所以覺得讓可愛的分類帽先生來做最後的選擇應該很有趣www


取消年齡設置及增加見習名額也都是自己的私心XDD我是覺得如果能力足夠的話年齡不該成為限制,總是會有那麼幾個天才,不過雖然說取消這個限制,但是大部分能當上勇士的人還是六年級以上的,畢竟多學幾年還是有差的啊!!


有什麼疑問歡迎提出來問噢~~

评论(1)

热度(38)